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學評鑑張秀蓉委員:人文藝術運動類組可加強多姊妹校的優勢
文/蔡玉芳     【2005/3/24】友善列印
人文藝術運動類召集人陳藍谷院長,向台灣評鑑協會委員作簡報。
大學校務評鑑24日於文大進行各專業類組實地評訪,其中人文藝術運動類假曉峰紀念館2樓國際會議廳展開作業。會議由召集人也是藝術學院院長陳藍谷主持,向台灣評鑑協會周碩貴委員、高明士委員、張秀蓉委員、洪惟助委員作簡報。同屬此類的文學院院長王吉林、外語學院院長陽萬運、運動教練研究所江界山及各系主任皆到場與會。

人文藝術運動類組算是文大最具規模之類組,包含26個系、7個學門。陳院長於簡報中,主要就過去3年與未來3年中,關於師資、研究、服務三項作說明。簡報內容包括各學院沿革及組織、發展特色與策略、師資及教學績效、課程簡介、學生在校情況、出路與發展概況、社會參與與師生獲獎情況與發展等項目,說明各院系其教學資源、國際化程度、推廣服務、訓輔、通識教育及行政支援等圖文資料。

簡報結束後,高明士委員表示,為釐清所見資料之確實,避免對訪視工作有所誤解,台評會各委員針對簡報內容與書面資料提出相關問題。委員們所關心的包括教學評鑑的辦法、課程委員會組織辦法、開課辦法、教學大綱、如何延攬優秀教師、具體吸引學生辦法、平均開課學分、全程英語授課、校際合作計劃、外籍生人數、本土化教學與研究、同質性系所的人力整合、教師學術研究暨獎勵辦法,以及在其相關數據上的分析與問題。

陳院長表示感謝委員們仔細認真地提問與建言,並進一步就對談內容更作說明。人文藝術運動類組各主管也同時就台評會委員們提出的問題一一作回應,並即時提供書面資料作參考。張秀蓉委員表示,評鑑的目的為找出學校的特色,並具體指出提昇學校品質之意見,對高達69所姊妹校,以及許多獨具的專業人才,建議校方多作發揮。

點閱人次:317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