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學校務評鑑 自然科學類主持研究計劃成就亮眼
文/吳美玉  攝影/陳人豪   【2005/3/24】友善列印
大學校務評鑑自然類組會議實況。
文大大學教學自然科學類組評鑑於24日上午假曉峰圖書館六樓會議室展開,由理學院長劉廣英主持,劉院長就自然類組之成立、自然類組之特色及現況、中程計劃發展三方面,為蒞臨的九位訪評委員進行簡報。

台灣評鑑協會負責自然科學類組評鑑的委員,包括李國偉委員、畢修平委員、陳永芳委員、周文賢委員、姚永德委員、胡紀如委員、張大釗委員、莊哲男委員、葉永南委員等九位。會中劉廣英院長首先為訪評委員介紹理學院之各系所組織、師資結構與績效。接著是教學資源,有關課程設計與開課情形、教學品質與評鑑(包含院內自評及學校總評);硬體方面有高速計算機、地科儀器、GIS數位系統等。劉院長強調,文大在應用與基礎方面,特重應用部份。學生的學習及未來出路發展,由歷年傑出校友名單可知其畢業後發展之優良表現,並提出學生就業及升學比率。

在鼓勵研究措施方面,有獎勵主持計劃三年以上之主持人,有十二人獲獎等亮眼成就。與業界交流遵守前瞻性、實用性、適時性、專業性四原則。劉院長並報告94-96學年度院務計劃,未來三年之發展目標。在計劃增加師資部份,劉院長並懇請委員們也可以介紹相關專業人材蒞校服務。

訪評委員陳永芳表示,他們此行的目的不希望只是報喜不報憂。找到問題的重點建議該校予以改進,才是他們真正的目標。接著陳永芳委員提問,為何學生的求學反應不佳?劉院長回答,有可能因為可用場地有限,加上儀器設置太過於集中所致。理學院未來的經費共2800萬,在學生縮減至65人的情況下,將能把提撥款投注至教學上。而對陳委員的圖書E化建議,劉院長則回答,本校圖書館已架設八芝連多校連線借閱書刊系統。

姚永德委員提問教師薪資問題,劉院長回答,皆依教育部規定來設定教師薪資。李國偉委員問,學生學費收取標準如何?劉院長答,比起同等級之綜合大學,文大的收費標準仍不算高。此外,委員們在會後也至文大各行政單位參觀,感受文大校務實際運作情形。

點閱人次:312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