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農學類組評鑑會議 針對相關問題進行討論
文/吳蕙如  攝影/施郁慧   【2005/3/24】友善列印
吳功顯院長向評鑑委員簡報農學類組相關資訊。
文大「大學校務評鑑」農學類組於24日上午假曉峰紀念館一樓第四會議室舉行,由農學院院長吳功顯擔任召集人並進行簡報,而評鑑委員則由廖一久委員擔任主席,會中除了解整個農學院的組織、課程規劃、師資陣容以及發展概況外,也針對相關問題進行討論。

農學類組的評鑑委員包括擔任主席的廖一久委員、徐崇仁委員、曾浩洋委員、楊政川委員、陳宏遠委員、邵廣昭委員、游祥平委員、劉錫江委員、蕭錫延委員,加上訪評助理吳淑媛。農學類組出席的相關人員,則包括擔任召集人的農學院院長吳功顯,以及園藝系主任羅筱鳳、動物科學系主任林棟雍、土地資源系主任盧光輝、森林暨自然保育學系主任王義仲、生活應用科學系主任兼所長林素一、食品營養系主任楊開聰、生物科技研究所所長黃士穎等。

會中由廖一久委員分別介紹各個委員,隨後由吳功顯院長介紹各系所主管。接著,吳功顯院長簡報農學類組相關資訊包括組織沿革、各系所開辦時間與內容,並介紹農學類組各系所的發展簡況,如農學院的師資陣容、學院的師生比、雙主修、輔系與學程等學生人數的統計、開設創新課程以及介紹華林生態園區等,另外還包括九十年至九十三學年度整個農學院的概況、資源整合與團隊計劃、教學與研究成果以及九十四年至九十六年的發展計劃等。

簡報結束之後,廖一久委員表示,由吳院長的簡報中,了解到目前農學院的狀況,並且藉由這次的評鑑過程中了解其意義,雖然過去台灣每年都有舉辦評鑑,但是這麼大規模的評鑑則是第一次,因此深感任務重大。隨後廖委員也提出對於簡報內容的疑問,包括在簡報內容中沒有提到畢業學生的就業狀況,還有農學院退學人數太多,以及對於系所名稱更改的部分。

針對這幾個問題,吳院長說明,有關於退學人數的部分,由於農學院的入學比較寬,但是對於畢業的門檻比較嚴格,一年級的學生淘汰較多,希望能夠招到優秀的轉學生到農學院就讀。更改系所名稱的部分,吳院長表示,生物科技所是台灣第一創始所,但是學程委託園藝系來規劃,並無博士班,而農學院有二個碩士班,是一個小而美的學院;而對於畢業生就業狀況將會補充傑出校友的相關資料。

隨後其他委員也根據簡報的內容以及書面資料提出意見,包括老師排課課程、畢業學分的規劃,以及是師生比是否滿意及應改善的地方等,對於這些問題,吳院長也都進行詳細的說明。

點閱人次:341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