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碩士班招生 開放現場報名
文/許嘉玲     【2005/3/25】友善列印
文大碩士班招生考試25、26日開放現場報名。
文大碩士班招生考試25、26日於大恩館11樓會議室開放現場報名,時間為上午9時至11時30分及下午1時30分至4時共兩梯次。報名現場採人工作業方式,除了特殊系所,如藝術類,需有額外要求的資料外,其他系所的考生,只需依據院所類別,繳交資料,通過審查,等待作業,即可領取准考證,完成報名所續。

景觀四張同學認為,這次報名程序相當有效率,大氣科學系四年級葉同學則認為,雖為人工作業方式,但報名的程序簡單且快速,前前後後只花了他5分鐘的時間。他也表示,在一開始的作業上,作業人員本身對工作內容尚不熟悉,所以還是耽擱一些時間。

現今大學生畢業後,繼續進修念研究所,似乎已成為必然的趨勢,不過,究竟是基於何種原因讓大學生想繼續深造呢?大氣四葉同學說,他本來就想唸研究所,所以才來報考,一方面為了追求更高深的學問,另一方面也是自己的興趣。景觀四張同學則說,他來考研究所,絕大部分的原因是希望可以透過研究所的老師推薦自己,因為研究所的老師人脈很廣,可以幫助自己在將來的職場上找到好的工作。

大傳四林同學則說,她覺得大學教育有點像通識教育,學到的專業知識都只是皮毛而已,如果想要更專精,勢必得走上研究這條路,這就是為什麼她想來報考研究所的原因。地理四陳同學則表示,會來報考文大研究所,是大學期間即讀文大。

至於,現在的大學生都是花多少時間準備研究所呢?地理四的陳同學說,他花了一年時間準備,不過期間斷斷續續,因為沒什麼把握,所以不僅只報考文大一間碩士班。大傳四的林同學說,他也是花了一年的時間的準備,不過也沒太大的把握。

採訪現場的報名考生,發現大部分都為本校學生。生應系蔡同學表示,本身即是學校學生,基於對文大環境有一份熟悉感,故來報考文大碩士班。地理系的陳同學說,因為本校的學生一般都會採現場報名,比較不會採通訊報名。


點閱人次:299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