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學校務評鑑 李天任校長生動介紹文大特色
文/邱珮瑩     【2005/3/25】友善列印
李天任校長以簡報的方式,將文大的特色介紹給大學校務評鑑委員。
文大「大學校務評鑑」於25日舉行校務類組評鑑,上午在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進行簡報介紹。李天任校長透過詳細的簡報,向台灣評鑑協會的委員們,介紹文大的沿革、組織、發展特色、辦學理念、教學與研究狀況、推廣服務、學生的現況等項目等。

今日到訪的台灣評鑑協會委員,除了有召集委員鄭丁旺委員、還有李建興委員、周義昌委員、周碧瑟委員、張雪梅委員、蔡連康委員、賴澤涵委員、顏錫銘委員、蔡秀芬委員、鄭英耀委員、謝文雄委員、吳建國委員、林安梧委員、林維義委員、陳皎眉委員,及教育部陳志弘專員、訪評助理邱麗蓉等17人。此外,文大校長李天任、教務長吳文希、學務長何英奇、總務長唐彥博,及一級主管、各院院長等20餘人也都出席。

李天任校長表示,文大是國內大學中擁有最多系所的大學,共有58個系所,也是最早有藝術學院的大學。除此之外,文大更設有國內第一所大學博物館、出版部及校史室,還有歐豪年美術中心、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等特有單位。另外,他也提到張鏡湖董事長的專書「世界的資源與環境」,藉由出版部在大陸發行,此舉促進不少兩岸的交流。他說,文大從過去、現在,甚至未來,皆不斷朝著科技、人文、藝術、資訊等多方面發展。

李校長說,文大希望能建構一個國際化的校園。到目前為止,結交了13個國家、69所姊妹校,更是國內大學中,最早和俄國、烏克蘭、蒙古等國的大學締結姊妹校。另外,為了提昇學生的英語能力,文大聘請40餘位外籍老師,在英語教學課程上,有詳細的規劃,如看電影學英文、交談時間等,並設有英文畢業門檻。

文大也為學生打造e化校園。李校長說,文大學生專區網站為學習平台,學生可以利用學校提供的網路資源,來安排課程、時間。文大在校園各處,設有液晶電視,使學生、老師能隨時隨地知道學校的新聞和動態。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文大對學生作了全面性的問卷調查,內容大致有學生住宿、打工的情況、金錢開支情形、使用的交通工具、最常接觸的校園媒體、每天準備課業的時數、最喜歡的運動項目、最喜歡的藝文活動、對學校的滿意程度等項目。其中,文大學生最喜歡的運動項目為籃球、游泳,新建的體育館就是朝這方面來興建的,李校長說,作各類問卷的目的,在於能更了解學生的需要,以改進、規劃適合學生的學習環境。

點閱人次:374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