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邋遢男大變身 成為女生心目中的有型男
文/毛心怡     【2005/3/29】友善列印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有型男
最近Knowledge頻道推出一部關於改造邋遢男的節目,這部「酷男的異想世界」在美國播出後廣受好評,而在文大女生心目中理想的有型男生到底是怎麼樣子的呢?

而女生心目中理想的有型男生是什麼樣子?新聞二的小狗覺得大部分高挑的男生怎麼穿怎麼好看,不過她最喜歡襯衫搭配毛衣,看起來簡單大方又不失正式,或是一件T-shirt加牛仔褲的感覺也很好,不喜歡多層次的穿法,看起來又複雜又麻煩。

文藝三的莊豐如同學認為男生最重要的就是乾淨俐落,及有自己的個人風格。但是她不欣賞不洗臉、眼角有眼屎和鼻毛外露的男生,看起來太不雅觀,或是男生衣服沒洗又皺皺的,也讓人不敢恭維;如果上半身穿得很整齊,但腳上卻穿了一雙拖鞋,而且又是藍白條紋的話,那更會讓人倒盡胃口。至於指甲部分,莊豐如認為男生如果留指甲,最好能保持乾淨,千萬不要藏污納垢,否則會讓女生感到害怕。

社福系徐千舜則表示男生頭髮如果油油的,會讓人有一種骯髒的感覺。她更不喜歡那些起床不梳頭就來上課,還自以為有型的男生。她認為男生要依自己的個人形象來決定要不要留鬍子,而不是隨便留又不刮乾淨。此外,男生如果眉毛太粗看起來像「海苔」、或是雜毛太多而連成一條線,都應該要稍微修整。

至於男生的觀點呢?法律二的葉特玠則表示男生只要保持每天乾乾淨淨,服裝整齊不會皺、頭髮乾淨不要亂,就可以了。至於在穿著打扮上,則需視自己的個人風格來做搭配。

綜合以上的觀點,其實不論有型沒型,最重要的就是平時注重小細節,保持乾淨、清爽。「愛美有理,打扮無罪」,只要有心,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自己心目中最有型的人。

點閱人次: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