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生物系留學講座 學長姊分享準備留學經驗
文/陳彥琳     【2005/3/30】友善列印
留學講座形成了生物系前輩啟發後人的溫馨景象。
生物系舉辦留學講座,邀請到已畢業的學長蘇友寧及蔡華生,回母校與學弟妹分享留學國外與準備的過程。另外還有今年即將畢業、已經申請到澳洲留學的楊松穎,她將如何準備留學特別製作成簡報,向學弟妹詳細說明。現場學弟妹問、學長姊答,形成了生物系前輩啟發後人的溫馨景象。

81年畢業的蘇友寧,住在澳洲坎培拉已超過10年,他說澳洲實在與台灣的教育截然不同,澳洲的老師習慣放手讓學生獨立完成研究(research only),而且國外資源豐富,非常適合做研究,他還說遇到好的指導教授很重要,將有助於研究。至於其他方面,蘇友寧則說,可以利用空閒時間去打工,一般而言一週19小時,時薪11~12澳幣不等。

楊松穎也申請到了澳洲學校,今年即將前往。她說留學外國首先要仔細想好出國的目的,再來就是想念的科目、想去的國家等,然後再去尋找學校。楊松穎還說,最重要的還是準備考試,有TOEFL、GRE、IELTS等,依照不同國家不同學校會有不一樣的門檻要求。關於相關文件的準備,不外乎推薦信、自傳或履歷、成績單、畢業證書、財力證明、語言能力證明、護照及簽證等。

89年畢業的蔡華生,他已經唸完了美國UC Davis的Forensic Science,他建議學弟妹可以培養英打的速度,因為在托福考試中,是要以打字作答的,所以速度要有相當的水準。他還說去國外留學所獲頒的學位,並不一定會有該系所,時常都是由各系的師資及課程拼湊一個學位的,比較國內的制度實在是大相逕庭。

點閱人次: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