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園徵才系列演講 普群副總賴瓊珍、長榮航空李憶華小姐蒞臨演說
文/吳美玉     【2005/3/30】友善列印
校園徵才演講29日為普群企業、長榮航空面試技巧說明,同學踴躍參與。
學務處畢業生輔導組主辦的校園徵才系列演講,二十九日邀請普群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賴瓊珍及長榮航空空服管理課李憶華小姐蒞臨文大,假曉峰國際會議廳與同學們分享自己的經驗,賴瓊珍副總主要說明面試的技巧,李憶華小姐則介紹長榮航空組織及應試該公司所需注意事項。

於民國七十五年文大勞研所畢業的賴瓊珍副總說,她的教授曾說過一句話:等到畢業考考完,隔天醒來就是一個失業者,因此她呼籲同學們一定要充實專業知識,才能幫助自己創造被延攬的機會。以她為例,她常處於隨時可面試的狀態,不限在應試場,主考官隨時都在注意著自己的一舉一動,所以即便在開車快到應試公司時,她都小心翼翼的,不敢莽撞,終於多能掙得主管的青睬。

賴副總還提到,誠懇、誠實、熱誠,展現充份的自信是很重要的,公司看重的是個人的人格特質。專業技能可以在進公司之後加強,但是人格特質則決定了個人是否能順利融入團隊精神,完成團體工作的重大關鍵,擁有以上的條件等於成功了一半。

對於同學們的踴躍發問,賴副總也親切的給予解答及建議,賴副總說,在面試之前就一定要收集就業資訊,到處聽、到處看。進入職場後,則要求自己在行業中成為TOP10,唯有如此方能Outstanding,脫穎而出。

第二場長榮航空由空服管理課負責人才招募的李憶華小姐為大家介紹該公司空服員的工作內容、升遷管道、職涯規劃,以及如何應對該公司筆試及面試兩關卡的考驗。李小姐表示,語文能力要做到能說的地步,英語是必備的,最好也能說台語。面試時要能大方的對自己的社團或打工經驗侃侃而談,兩試通過,在三個月的受訓後,最快七月便可以上班。

點閱人次: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