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致伸科技公司林虹君經理 教你如何在面試時應對得宜
文/隋昊志     【2005/3/30】友善列印
林虹君經理教你如何應對面試相關問題
由畢業生輔導組主辦的校園徵才系列演講,三十日邀請到文大勞動系系友、現職致伸科技公司教育訓練經理林虹君,假曉峰館紀念館第一會議中心與同學們分享自己的職場經驗,說明如何準備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面試。

林經理指出,在接獲面試通知時,就必須要先詢問好相關事宜、工作職務、工作性質,及如何取得公司的相關資訊。面談時間、地點的確認,更是不可忽視,最好在收到通知時,先詢問遇到突發狀況時的聯絡方式。面談時的衣著,並不一定要制式化,只要可以乾淨、整齊、穿著合宜即可。在面試當天,最好不要有遲到的狀況發生,提早到現場,可以先調適好自己,觀察其他與試者的情況,可以讓事前準備更加充分。

林經理說明,企業在面試時會以應徵動機、專業知識、人格特質、工作價值觀、個案面談、語言能力等方式評鑑個人的能力及適合與否。了解產業觀察力與個人對於此產業的興趣,也會以提問方式去了解個人的特質及對工作的態度。林經理以「加班」為例,面試者就可以從回應答案中,作出個人執行力與效率的判斷。

相對的,林經理也提出一些禁忌提供給同學注意參考。首先,不要讓人覺得態度不合作,也不讓人感覺不重視這份工作。會談進行時,盡量避免在會談中接聽電話,如有重要來電可在先前提出,詢問是否可以接聽。並留意自身的口頭禪是否得體,對於當天所有相關接觸者,有一視同仁的態度,甚至是接待入場的接待者。問題的回答也要注意,不要太過於冗長,或者過於簡短的回應,回答時間必需適中。訓練課程方面,點到即可,不要繼續追問下去,對於企業來說,訓練課程即是對於員工的一項投資,通常是有其必要性才會規劃出相關訓練課程。

林經理說到,業者對於大學新鮮人,往往對於薪資福利、課程訓練方面,會有比較嚴格的考量。但在新鮮人應試提問時,常常會詢問有關薪資方面的問題,業主往往會將問題交還給新鮮人,自身所可以接受的薪水是多少。對於這個問題,最好事先也調查過一般新鮮人進入職場的平均薪資,提出適合的薪資範圍,如此一來更可以讓雙方更容易達成共識,也讓社會新鮮人更易找到適合的職位與薪資,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

點閱人次:805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