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運動協會秘書長姜慧嵐蒞校演講 分析健身俱樂部產業生態
文/吳美玉  攝影/王椿如   【2005/3/30】友善列印
運動協會秘書長姜慧蘭蒞校演講實況。
2005年校園徵才系列演講,30日邀請到中華民國有氧體能運動協會秘書長姜慧嵐蒞臨,假曉峰國際會議廳為體育系介紹健身俱樂部的生態、前景,以及人才需求狀況。姜秘書長表示,只要肯努力,不好高騖遠,機會自然就會上門,自己不一定要定位在教練上。

姜秘書長分兩部份為同學們解說,第一是國內外的健身俱樂部產業演進歷程;第二為此產業所需人才狀況。姜秘書長首先由健身俱樂部形成的歷史開始介紹,經營方面從早期的只是社區性的流行休閒性運動,到現在強調多樣化、東方運動(瑜珈、太極、氣功)、趣味化、電腦化的運動課程設計。姜秘書長說,過去健身俱樂部被列為最不受歡迎行業前一百名,大多是消費者在消費過程中出了問題。而現今俱樂部經營不再侷限於單純教練與學員兩方的教學關係,而是全方位的經營。

姜秘書長勉勵同學們說,只要有足夠的能力,機會自然就會上門,不要只是將自己定位在教練這個職位上。依大型健身俱樂部的規模,諸如會務、客服、催帳、公關、美工、求償都需要人才。身為新人不問代價,只要肯努力,大約五年的時間在固定工作場所學習、紮根,自然有機會成長。

對於同學們對健身俱樂部林立,企業應如何成長的問題,姜秘書長說,其實各公司都會做市場區隔,儘量依自己擅長的項目去做發揮,加強課程內容、服務,就會成功。在經營者而言,找到對的人,善用良好的服務態度,財富自然滾滾來。

點閱人次:402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