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英文演講比賽 商學院顏忠義同學榮獲冠軍
文/王景新     【2005/3/30】友善列印
「全國大專院校英文比賽校內初賽」30日假大恩館102遠距教室舉行。
文大英文系舉辦的「全國大專院校英文比賽校內初賽」,30日假大恩館102遠距教室舉行,題目共有Influence of Confucian Culture on Taiwan Today、A Memorable Experience Which Has Had A Major Impact On Your Life兩個,參賽同學普遍認為第一個題目太過於嚴肅不好發揮,而第二個題目則生活化多了。



參賽者西樂系一年級的彭楹說,此次來參加比賽的原因是希望克服舞台恐懼,訓練自己的膽量。國樂系四年級的洪充惠,則純粹因為好玩而來。日文系二年級的小浩提到,自己蠻喜歡英文的,只是畢竟主修日文,所以對於英文也沒有太多的時間練習,增加經驗是他參加比賽的原因。

比賽結果揭曉,第一名是企管系四年級的顏忠義,他表示,多多跟外國人溝通對增進英文口語能力助益良多,他也常常閱讀外文期刊、收聽英文歌曲。第二名是英文系二年級李亞壎,她曾經到紐約州的鄉下遊學一年,這也讓她的英文能力進步神速,不過她也提到並非只要出國留學就可讓英文突飛猛進,她也曾經嘗試一個月的短期遊學,結果卻沒有太大的幫助,所以留學時間的長短也是需要斟酌考量的。第三名是新聞系四年級的林慧瀴,她也認為多跟外國人溝通,對口語能力很有幫助。

有趣的是,得獎者抽到的題目都是A Memorable Experience Which Has Had A Major Impact On Your Life,顯示出同學們對於比較活潑的題目較拿手。評審之一的Tim O’Brain講評時提到,克服害羞,是參加演講比賽的最大秘訣。

點閱人次:433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