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委員會議  呼籲學生共同維護校園環境
文/劉昕霓  攝影/曾柏諺   【2005/3/31】友善列印
日本愛知縣萬國博覽會,花費巨資宣傳、發揚、研討地球環保的重要議題,從此可以看出,目前全世界皆致力於讓地球能永續發展。文大30日在大恩館11樓會議廳召開第一次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委員會議,對於文大校園的環境衛生問題,提出檢討和改進的方案。



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委員會議設有「自動檢查小組」,由各個學院推選老師為其中的組員,到有化學原料的實驗室作檢查。為了獎勵老師們的辛勞,頒發感謝狀給在五年內擔任組員三年的老師。這次獲感謝狀的老師有化學系陳漢恆老師、生命科學系陳桂玉老師、紡織工程學系王權泉老師、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溫琇玲老師、市政暨環境規劃學系許世雨老師、資訊傳播學系周文明老師、勞動暨人力資源學系王國華老師。

會議中,李天任校長提出幾個方案。其中最為重要的是文大校園煙蒂充斥,因此校長提議在學生抽煙區域貼上「亂丟煙蒂者使抽煙者蒙羞」的字樣,呼籲同學務必不要隨手丟煙蒂,否則不排除要全校禁菸。總務長唐彥博則說,若要有吸煙區就要等新的體育館落成,所以請癮君子發揮公德心,將煙蒂丟入一旁的垃圾桶,不要造成他人的困擾。

教務長吳文希也提出,同學在教學大樓中的大聲喧嘩,不僅影響老師上課,也成了名副其實的噪音,希望能有方案可以改進。另外,有毒化學顏料的實驗室在清理時,要仔細地將有毒劑液回收,讓地球可以真正永續發展下去。

要有安全衛生的優質好環境,要靠大家一起努力經營,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委員會的成立,主要是希望能透過老師帶動學生響應環保。因此,不論是廢電池、廢CD的回收、勞動服務、讓實驗室零災害、零污染,都期盼文大學生能共襄盛舉。

點閱人次:309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