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福華大飯店協理廖秀娟談旅館業求職準備
文/吳美玉  攝影/許家豪   【2005/3/31】友善列印
福華飯店廖秀娟協理莅臨文大演講旅館業求職須知。
2005年校園徵才系列演講30日下午邀請福華大飯店協理廖秀娟,假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為同學們講解旅館業的生態以及人才需求狀況。廖協理表示,旅館從業人員必須具備服務熱忱、危機處理能力、語文能力、吃苦耐勞等四項特質,方能勝任愉快。

廖秀娟協理提到,旅館業的特色在於薪資低、流動率高、工作時數長,真的需要具有服務熱忱的人材注入。廖協理認為,同學可以去考證照,建議取得餐旅專業士的資格,為自己掙得更多的競爭力。

廖秀娟協理說,福華飯店是採連鎖合作模式,擁有獨資、承租、和其他相關業者合作等方式經營,全省北中南均有分店。廖協理建議同學,選擇要投入的旅館需要考量幾項:第一該飯店為本土或是國際連鎖事業,兩者顧客導向將會有所不同。其次,是飯店的發展性,要試圖去了解該店經營者的發展方向,再來是飯店培養人才制度,有些業者會完全採國外制度回來複製在台灣。以福華為例,因為是家族企業,人才升遷大多先從內部著手,這也會影響到個人未來的發展性。

廖秀娟協理並提供一些問題,作為同學們反問面試單位的參考:1、公司福利2.基層主管平均年齡(以作為個人未來升遷之參考)3.公司的經營政策4.可否輪調5.員工須加班嗎6.以個人經驗進公司可先從事何種工作或職位7.津貼問題等。廖協理也提供她本人的email:achuan@pchome.com.tw給同學們作為往後諮詢的管道。

點閱人次:476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