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研究生當試務人員 考前兩個月申請即可
-- 研究生當試務人員 考前兩個月申請即可
文/黃玲慧  攝影/黃玲慧、王永在   【2002/1/17】友善列印
監考襄試人員到大恩館試務中心收領試卷。
自即日起到22日止,為期一週的大學部期末考試。凡是校內研究生均可申請監考,監考人員依工作內容之別,可分為行政人員與襄試人員。想要當監考人員,可於期末考試的前兩個月至課務組申請。

襄試人員不僅要在長達90分鐘的考場中分發試卷、核對應考同學的身分,檢查考場四周有無小抄蹤跡,遇有同學違反考試規定有作弊嫌疑時,亦要適時檢舉交予場外的輔導老師處理,以免讓其他考生增加壓力,影響他人作答情緒。

第一場考試與第二場考試的30分鐘休息時間,對於襄試人員可以說是最忙碌的時刻了。他們必須要在30分鐘之內,到大恩館九樓試務中心完成收卷、領卷、整卷等工作。

行政人員則必須負責整理各教室收回的試卷,將之整理完善,交給各科老師閱卷、批改。同時也要準備好下一場考試的空白試紙與考題,依館樓教室之別做好分類整理,讓襄試人員方便領取。此外,貼心的行政人員為忘記帶身分證件的糊塗考生設想,現場以立可拍相機立刻為同學服務,安住糊塗考生慌亂的心。

點閱人次:296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