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成館「鑽石歌廳秀」眾聲雲集 實力歌手阿桑當評審 資管系吳承鴻奪冠
文/陳彥琳     【2005/4/8】友善列印
女主持人特地穿上小禮服,讓台下觀眾恍如到了30年代的鑽石大歌廳。
實力歌手阿桑於7日晚間,蒞臨文大擔任「鑽石大歌廳─之眾聲雲集」歌唱比賽的評審,另外還有曾經製作過順子專輯的陳泰安老師,以及製作阿桑與S.H.E的楊子樸老師擔任歌唱評審,專業的評分讓參賽者戰戰兢兢。其中資管系吳承鴻以「三天兩夜」榮獲金鑽獎,政治系副會長張宜馨以「雨季過後」奪得銀鑽獎,資管系陳家祥的「愛如潮水」也成為水鑽獎得主;其次社福系許勇智的最佳人氣獲得「年度紅牌獎」、觀光系李佩華的儀態受頒「美姿美儀獎」,以及勞動系葉佳志,最會挑選適合自己的歌路,中選「評審青睞獎」。


由大成館內各系聯合舉辦「鑽石大歌廳─之眾聲雲集」,參賽者都是各系初選的冠亞軍,來自包括社福、財金、國貿、廣告、資管、新聞、會計、經濟、行管、觀光、政治、企管、法律、勞動等14系,每個人都是有備而來,實力難分軒輊,角逐十分激烈,起勁的演出讓台下歌迷尖叫連連,頓時將華風堂變成了小型演唱會。

阿桑在最後獻唱「被動」及「寂寞在唱歌」兩首曲子,她說參賽者能前來真的是很大的勇氣,由於阿桑也是比賽出身,她覺得比賽是很現實的,挑歌及運氣非常重要,要將自己的優點呈現、缺點隱藏,所以她非常能體會參賽者的心情,小忘詞、小緊張或小突槌並不列入計分,此外,她還幽默的與28為參賽者說:「若有買我的專輯就先加兩分!」紓解一下參賽者緊張的壓力,最後阿桑也語重心長的說,若是對音樂有熱忱、想當歌手的人,CD中一定不能有盜版,當你實現夢想那一剎那才會覺得很值得。

陳泰安老師表示,每位猜賽者皆可圈可點,可謂高水準演出,他還說「選歌」很重要,雖不一定要選高難度的歌,但一定要「適合」自己。其他如台風也相當重要,參加比賽一定要將自己準備到200%的把握,他還說比賽看小抄是致命傷,如此也可以看到參賽者的用心準備程度。

楊子樸老師也表示,這次比賽有如14系的壘台賽,各系的親友團大力支持,相信台上的參賽者都吃了定心丸一般,他還建議麥克風的使用方式不宜握太前及太緊,將影響聲音的呈現,還有不宜唱太過投入,High掉就無法聽到背景音樂,他也建議喜歡唱歌的人,可以多上台磨練自己的實力。

點閱人次:4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