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生科系就業講座 讓同學提早了解職場百態
文/陳彥琳     【2005/4/13】友善列印
與大企業相比,陳祈賓認為小公司更有自我表現的機會。
繼上一次留學講座之後,生命科學系於12日下午再次舉辦就業講座,邀請到第九屆畢業的學長陳祈賓,回母校與學弟妹暢談他豐富的就業經驗。此次座談會活動由生命科學系主任傅木錦主持,對系上學生未來的出路關心有佳,而同學也利用課餘時間前往聆聽,提早了解出社會找工作將面臨的種種百態。


陳祈賓表示,自己的求學過程並不順利,高中唸了五年才畢業,而上了大學也並非對學問抱持濃厚興趣,因此在學術上找不到一絲目標,而惶恐自己未來的同時,於是就規劃了大學一畢業即找工作的念頭。陳祈賓因為特殊緣故所以免服兵役,他離開了生平第一家公司後,曾經擔任過學校的助理,之後又去補習班補了一年習,然而研究所還是沒讓他考上,現在陳祈賓於一家儀器公司,擔任業務工作。

陳祈賓語重心長的說道,如果對學術上找不到目標的學弟妹,不如趕緊踏入社會,若在二至三年都還沒考上研究所,就不如先找工作,以免與社會脫節,不過他還是覺得,如果有機會升學當然是繼續深造。他也說不一定要找大公司的工作,大公司雖然制度良好,但是相對於限制及壓力也是頗高的,所以在小公司反倒更可以有自我表現的機會。另外,陳祈賓認為一開始工作不要計較薪水多寡,要與工作夥伴多一點互動,相互學習才是最佳狀態。

最後,陳祈賓也提到面試的一些注意事項,他說要看工作性質來做準備,每家公司會有不同要求所以方向也不同,但是要把握一點,就是老實的將自己會的東西寫在履歷表上,且多多益善。他說自己是以經歷換取學歷的最佳寫照,然而他認為一個工作儘量待到至少一年以上,下一次換工作時才不會讓主考官認為你很沒耐心。

點閱人次:436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