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際知名數位彩色影像專家 日本千葉大學教授三宅洋一來訪
文/毛心怡  攝影/顏維徹   【2005/4/22】友善列印
日本千葉大學教授三宅洋一來訪
日本千葉大學教授三宅洋一(Yoichi Miyake)於二十二日上午應文大資訊傳播系之邀,來到文大參訪。在資傳系主任魏裕昌與副教授徐明景的陪同下,先後分別參觀了華岡博物館、資訊中心的數位地球中心以及數位學習中心。

魏裕昌主任表示,之所以邀請三宅洋一教授來文大參觀,是因為他是這方面的專家,除了能做學術界及國際外交上的交流之外,也希望文大所做的努力能獲到國際專家的肯定。

三宅洋一現任日本千葉大學資訊影像科學教授,為世界知名之影像色彩專家,並擔任日本千葉大學前瞻醫學工程研究中心主席,以及日本影像科學技術學會主席(SPSTJ)。目前也是國際色彩學會資深理事,是國際知名的影像色彩專家。曾任國際影像科學技術學會副主席(IS&T)與日本科學技術認證學會主席。

此次特應資訊傳播學系之邀來台講學。本次研討會主題針對跨媒體環境的色彩複製科技之發展,其中包含多頻譜影像模式、多相位角頻譜影像模式及光澤度的複製等等,對於多媒體環境及數位典藏的應用,有前瞻性的新突破。


點閱人次:365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