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搭起彩虹橋 與同志朋友有約
文/心輔系學會  攝影/心輔系學會   【2005/3/21】友善列印
心輔系學會講座開始囉
成立還不滿一年的心理輔導系學會在3月21號晚間,邀請「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的同志義工朋友,來為心輔系同學"指點迷津",除了談談同志究竟是什麼模樣外,並透過現身說法來增加社會大眾對同志的正確認知,更希望心理輔導人員,在同志朋友徬徨無助的時候,能適時的給予支持與同理心看待。在講師精湛生動的三個小時解說後,每位與會同學不僅對同志族群有另一番了解,同時更開闊"心"的視野。

現代社會日漸趨於多元,過去許多錯誤觀念都一一被打破。心輔系學會文書李培馨表示,這次演講之所以能順利進行,都得感謝賴念華老師大力幫忙,使系學會能邀請這群同志朋友前來分享。本次演講以"搭起彩虹橋──與同志朋友的對話"為題目,主要是希望能藉由這次活動,來增加心輔系同學對同志族群的認識,未來在助人工作上,能有更寬闊的心胸來面對不同的族群。
演講一開始,由講師阿球介紹關於同志的一些簡單概念,另一名講師小賴則為同學說明關於同志的相關名詞及釐清外界對他們的不正確認知。在兩位講師的生動說明下,同學們一個接一個提出問題,同志朋友也以輕鬆幽默方式來解答,整個演講過程熱鬧融洽,讓與會的同學留下深刻回憶。
當天與會同學簡昱琪表示,這次講座讓她對同志朋友們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同志朋友散發出來的自信讓她相當震驚,讓人覺得他們相當忠於自己的性取向,他們與其他人也是一樣的,別人不該以異樣眼光看待他們。同志朋友提供給我們許多同志的相關知識,講座以活潑生動談話的方式進行,讓她覺得很不錯。
至於鄭筑勻同學則認為,這次在幾位同志朋友精采詳細且幽默風趣的演講中,讓她對同志朋友有更深的認識,像是一些同志專用語等等,透過他們自身的經驗分享,能更了解同志的心路歷程,像是如何出櫃,或是如何面對他人的眼光,同時鄭同學也體認到同志朋友就跟普通人一樣,很感謝這些同志朋友們願意和我們分享。
而心輔系會長李莉淇也提到,這是一場不錯的雙方對談!不是單方面敘述,而是台上台下經過互動而產生的對話,台下同學可以說出內心的疑問,也能立即獲得最直接的回答。看到大家的熱烈互動,除了要感謝這些講師外,更要謝謝提供講師對象的賴念華老師,因為有他們,讓我們又更懂了許多。


點閱人次: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