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小心詐騙集團 「樂透」讓你樂不透
-- 小心詐騙集團 「樂透」讓你樂不透
文/黃玲慧  攝影/顏逢緯   【2002/1/25】友善列印
文大方同學撥080免費專線撥電話與詐騙公司核對身分證明。
近來「樂透」的全民運動,不僅炒得新聞滿天飛,連不是一般上班人士的在學學生也跟著談論這一話題。天外飛來一筆的巨額獎金、驚喜禮物,確實挺吸引人的,能夠讓人心花怒放、笑容滿面。如果這樣的驚喜是詐騙集團蓄意製造的,告訴你抽中了兌獎號碼,必須先繳交當得獎獎項價值百分之十五的所得稅給對方時,那可就得當心嘍!

喜從天降人人愛,只是這樣的「偏財運」究竟是真的「好運當頭」,還是詐騙集團有意造假,設計驚喜圈套,要讓人中計受害的,那就是考驗當事人智慧與貪欲的時候了。

文大方同學以自身對此事件作一說明,他表示當收到一封由某電器公司寄來的信函時,發現裡頭有一張認證密碼單,平時統一發票沒中過幾次獎的自己,竟然兌中了幸運號碼,中了參獎,獎金高達現金五十萬元整。

方同學講述當初的心情,表示剛開始確實很興奮,竟能意外地中了大獎,按照資料上的080免費專線撥電話過去,服務人員也非常嚴謹地與中獎人核對身分證明。但是事後仔細一想,自己根本就沒有參加過這樣的抽獎活動,也沒買過這個公司的相關產品,怎麼會無故中獎呢?詐騙集團的念頭即時閃過,高興的心情也隨即down了下來!

教官陳維中呼籲全校同學必須注意這樣相關信函,不要被詐騙手法給蒙蔽了,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將這樣的宣傳信件丟到垃圾桶中,置之不理!

點閱人次:286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