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三屆數位地球國際研討會6月1日在文大熱烈展開
文/劉玉婷     【2005/6/1】友善列印
第三屆數位地球國際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
為延續第一屆與第二屆「數位地球國際研討會」國內外與會學者的共識,近一步拓展數位地球的理念,探討空間資訊科技未來發展趨勢。內政部聯合國家實驗研究院與中國文化大學,於6月1日在本校國際會議廳召開為期2天的「第三屆數位國際研討會」。並以「深耕空間資訊科技配合國土資訊發展」為主題,探討台灣在陸域、海域衛星影像製圖之因應策略,國土保育、海疆維護等議題。廣邀國內外學者專家與會,交流學術與實務心得,冀與國際接軌並開展長期之交流與互動,加速提升空間資訊相關跨領域之應用與研究。

本次研討會邀請了國內外學術機構的學者專家,相關領域學校和研究中心、學會之外,政府各相關部門主管及專業人員、實務專業人士也應邀參與,共有二百餘人。將以專題演講、論文發表、空間資訊儀器展示以及論壇等方式,就衛星影像於國土資訊發展、空間資訊技術與科學模擬技術,和空間資訊與人文社會整合應用等議題做深入探討,藉此達到學術交流與經驗共享的目的。

今(1)日由維也納大學教授Dr.Wolfgang Kainz發表對空間資訊學與歐洲數位地球觀點,國家太空中心吳作樂主任談述我國太空計劃發展現況與展望,及內政部地政司蕭輔導副司長對台灣國土測繪三十年(民64-94年)做回顧與展望。下午和明日則是分組論文的發表,最後由中國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發表數位地球論壇的見解。

希望可藉本會議邀請產官學研等各界人士,匯集各方意見,分享近年來在相關領域之研發成功。更會藉會場展示各種關鍵技術及應用實例,期能相互吸取經驗並集思廣益,達到增進國際交流及分享實務之目的。

點閱人次:358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