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大家長化身大型立牌 與畢業生零距離留影
文/蔡孟真  攝影/蔡孟真   【2005/6/3】友善列印
華岡大家長與畢業生零距離接觸留影
今年為給畢業新鮮人最新最IN的感動,本校也自創校以來,最大最新的畢業創舉,就是首推『大型立牌人形板』,即將於畢業典禮當天,在百花池四周設立創辦人張其昀先生、董事長張鏡湖先生及校長李天任先生的大型立牌,供畢業生及其家長留影紀念,讓全體畢業生都可隨時與本校三位重量級人物留影!

文大畢業生有福啦!各式各樣新鮮事花樣多,保證讓今年畢業生渡過生平最有意義、最感動的快樂,並為其求學生涯留下最美印記!

課指組還特別提到,設立大型立牌的照片可是董事長及校長精心選挑,品質保證,給畢業生不一樣的內心感動。

發起此一創意靈感的李天任校長提到,設立大型立牌是給畢業班同學記住文大的一草一木,還可感恩學校這四年來大學教育,希望未來出社會進入職場時,空閒時還可隨時回母校,回憶校內一草一木,也期盼各位踏出校園的同學感念創辦本校創辦人為教育之貢獻。

今年最特殊還首推,文大創新出版的「畢業證書」,不但超強防偽功能十足,更是創世界大專院所之新例,當畢業典禮當刻,畢業生拿到的證書那股與有榮焉之心將油然而生,非凡價值由此現!
本校與國內中央印製廠合作研發「凹版防偽畢業證書」,歷經半年積極研發,涵蓄文大人之優良傳統及科技先進技術,終於定稿完成,今年文大畢業生即可拿到熱騰騰的畢業證書。

畢業證書的防偽功能極多,總共有七項,包括在中國文化大學邊框之四角的校徽兩側有「文大」兩個凹版隱藏字,及校訓「質樸堅毅」四字隱藏防偽反白微小字,甚至字形都加具有防止彩色影印之設計,印了浮雕底紋及隱藏性螢光墨字與圖紋,非肉眼能辨視,需靠高技術的紫外線防偽機器才能顯現,整體防偽功能是國內外畢業證書所僅見,為領先世界大專院校的創舉。

為給畢業生「有聲有影有文字」的畢業感動回憶,校內資傳系領軍的多媒體創意團隊的畢業宣言錄影部隊成軍,由上過校外無數大小媒體的校內名人隊Suckers化身美豔動人的名主持人「天心」擔任主持工作,於畢業典禮當天服務畢業生,現場實況錄影轉播,畢業生不但可和自己父母及同班同學拍下最感動的回憶,還可貼身接近「天心」,感受「天心」親切可人的主持風格,留給畢業生最不一樣的回憶!

有聲有影,當然少不了畢業文字的感性!由本校英文系黃里愛老師發起的「畢業宣言」紙卡別緞帶活動,更是領先國內各大專院校第一所推動畢業宣言活動的大學,繫起特殊緞帶,象徵走出校園的驕傲,也代表社會負起一股年青負責的重責大擔!

黃里愛老師說,畢業典禮當天,由畢業生領軍宣誓對社會盡一份心的畢業宣言活動源自美國一所社區大學,意義非凡,美國各大所大學也開始積極推動,包括有很多美國知名的學院和大學,例如Harvard(哈佛), Stanford U.(史丹佛) Princeton U.(普林斯頓), Columbia U.(哥倫比亞), Cornell U(康乃爾)等大學院校,都會
在畢業當天舉行畢業宣言典禮,成為全民運動。

為顯本校率先成立的意義,黃里愛老師也特別邀請美國該活動創立者之一Matt Nicodemus蒞臨文大一同參與這場盛事。

畢業生可以在畢業當天到百花池公開宣示:「在踏入職場之際,我願意認真思考未來自己的職業對社會及環境的影響。並在任職的企業中,全心投入工作,為社會及整體環境盡上一分心力。」

黃里愛老師說:「小小的關注能使世界更加美好」,並且表示,每年有上萬個學生進入職場,希望在推動畢業宣言的同時,讓大家共同深思即將面對的未來,並且負起對社會環境的道德意識與責任。

黃老師認為,畢業宣言活動不只是形式,更期望同學能夠對自己的環境有更多的觀察和省思。發現有不合理或是對大眾有害的事,要勇於打破沉默,提出積極的改善方法。

[2005華岡畢Ya網] http://www2.pccu.edu.tw/event/pccu-2005commencement/

點閱人次:4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