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復古畢業風 文字筆刻四年青春印記
文/吳美玉     【2005/6/3】友善列印
畢業日熱情展開!留聲留影,有些同學還是專愛那股傳統用文字寫下的四年情感,文學院學生就有不少同學透過畢業筆記本,一筆一字寫下四年美麗印記,有些還會付上美美的畢業照,那股挖空心思的感動,只為與好同學爭取留念記憶!


畢業季來到,各類花樣多到不行的畢業留影紀錄一一出爐,畢業當天有些同學會穿著畢業服到處拍照留影,並透過校園巡禮,找尋四年來的點點滴滴記憶。

不過科技發達,大多數人使用相機、V8等等科技產品留住時間,但可還是有一群典雅文人之學生,「復古」採用文字來留住那股清清純純的新情感。

準畢業生藝術系莊之淵就說,現代人的生活緊張,即便是學生也不例外,任何事都要做到迅速、效率的原則,以達到不麻煩的目的,然則這樣的方式在面臨同學相處四年的情感時,短短的一、二秒鐘,啪嚓一聲,影像入了鏡,就這樣了嗎?那份感情似乎太過倉促科技,少了份情感的味道!

新研所林佳瑩認為,透過文字紀錄四年感情,彷彿把大學情誼刻畫,那股心動與努力,即便是歷經多年時間,看到青春文字印記,有時候還會感動到想哭!

文學院劉心霓就說,利用精緻的空白筆記本當作畢業紀念冊,讓所有認識他(她)的同學親筆書寫出對他(她)的祝福,或許是件更好的選擇。

在遺忘既久,存在於國小、國中的回憶湧上心頭,給每位曾在自己大學四年給予甜美、豐富記憶的同學、朋友一個誠摯的邀請,在彼此的心頭又再次留下完美的印象,期待畢業後功成名就,還相約來華岡共翦西窗。



點閱人次:5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