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畢業典禮 畢業生光榮與自信閃耀校園
文/邱珮瑩     【2005/6/3】友善列印
李天任校長率領文大畢業生,進入會場,從他們的臉上,散發出自信、興奮的光采。
六月三日的上午9點鐘,大忠館華風堂外熱鬧滾滾,許多文大的學弟妹們,拿著歡送的海報、花束,等候學長姊們到來,也有來觀禮的家長,手持相機,準備拍下孩子進畢業典禮會場前光榮的模樣,雀躍的神情也洋溢在父母親的臉上,彷彿在向旁人宣告,「今天是我家小孩的大日子!」。

在旗隊與樂隊鑼鼓宣揚的伴隨,飄飄雨絲中,李天任校長率領著推廣部主任張冠群、學務長何英奇、教務長吳文希、總務長唐彥博,及理學院、藝術學院、工學院、文學院、法學院、社會科學院、新傳學院等7學院院長、所長、系主任和畢業生們,踏進華風堂。

此時,對大四的畢業生而言,是難忘的一刻,每個人的心情也是五味雜陳,走進畢業典禮會場。戲劇四同學劉光華表示,大學畢業是一個基本的階段,所以,她帶著平常心參加,而且她下午還要考期末考,有種還沒要結束的感覺。

哲學四同學熊立宇看見大家都穿著同樣的服裝,前頭又有樂隊吹奏樂器,他覺得走進會場的那一剎那,好像考上狀元一樣,感到非常高興。大傳四B楊媚榮也覺得很開心,自己終於要畢業了,而且這種倍受矚目的感覺十分特別。

來參加小孩畢業典禮的黃爸爸、黃媽媽,之前已經參加過文大大學的畢業典禮,轉眼間,自己的小孩又要從勞動研究所畢業了,他們感到很光榮、高興,他們希望,小孩研究所畢業後,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

第一階段畢業生進場,有理學院的物理系、應數系、地理系所、地質系、生物系、大氣系所、化工系所;藝術學院的美術系、西樂系、國劇系、國樂系、戲劇系、舞蹈系;工學院的機械系、資料系、紡工系、化工系、電機系;文學院的哲學系所、史學系所、中文系所;法學院的法律學系所;社會科學院的政治系所、勞工系所、社福系所、經濟系所、行管系;新傳學院的資傳系所、大傳系、廣告系、新聞系所等7個學院、31系、13所。

點閱人次:404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