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你了解畢業宣言緞帶的意義嗎?
文/劉開明  攝影/劉開明   【2005/6/3】友善列印
畢業生期許自己能達成畢業宣言內容
畢業典禮走在校園裡,你注意到畢業生身上的緞帶嗎?身為文化的學生你瞭解它代表的意義嗎?這是今年文大首創之舉,由本校英文系黃里愛老師發起的「畢業宣言」紙卡別緞帶活動,繫起特殊緞帶,象徵走出校園的驕傲,也代表未來要挺起肩膀,擔起道德的重擔!

黃里愛老師說,畢業典禮當天,由畢業生領軍宣誓對社會盡一份心的畢業宣言活動源自美國一所社區大學,意義非凡。她還說:「小小的關注能使世界更加美好」,希望在推動畢業宣言的同時,讓大家共同深思即將面對的未來,並且負起對社會環境的道德意識與責任。她相信,畢業宣言是鼓勵學生去做對的事情,即使是個人小小的一個動作,也會帶給社會無限的助益。

在詢問多位畢業生後,發現知道今天宣言活動的人並不多,多數同學都是進入會場後才知道這個活動。財金四的陳又慈表示,因為之前有參加彩排,所以知道今天的宣言活動,可是並不知道今天會發緞帶。對於宣言的內容,很多同學們都期許自己能做至八成,更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能循序達成目標。

點閱人次:450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