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離別依依!畢業生高歌為母校致上最祟高敬意
文/楊玲     【2005/6/6】友善列印
離別依依!華風堂在畢業典禮這一天座無虛席!
華岡的六月四日下午,一場屬於畢業生的莊嚴典禮,離別依依的情緒,連天空也忍不住下起滂沱大雨了!這是第二梯次畢業典禮舉行的時候,參加的對象包括商學院、外語學院、環設學院、教育學院、農學院、推廣部等的畢業生。

董事長張鏡湖先生及校長李天任先生致詞時,均以「質樸堅毅」的校訓共勉畢業生,銘記發揚華岡人的韌性,不畏艱難,接受挑戰的精神。除了在場畢業生相當認真的聽取教訓外,家長們更是頻頻點頭,彷彿亦贊同孩子這四年在華岡是被教育得相當好!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文大校長李天任帶領畢業生大聲朗讀「畢業宣言」,這是由英文系黃里愛老師及麥特( Matt Nicodemus),積極推動具社會價值的活動,宣誓內容有「我宣示無論未來在任何工作及組織中,我會擔負起應盡的社會道德及環境保護責任,盡我所能,讓世界更好。」等使新鮮人對於工作上的社會和環境負起責任,期望能夠增加對社會的淨化與關懷的宣詞。

另外,這次的畢業生代表生應四林雍尉致詞時,也帶領全體畢業生向學校大聲唱出「母親」這首歌曲,千人大合唱,場面相當盛大!而音樂系呂麗莉老師也為畢業生獻唱二首悠揚的曲子,美好的歌聲感動了很多同學的心,也讓大家沉醉在樂韻中回憶四年來的美好歲月。

而在一首動聽的校歌旋律中「華岡講學,承中原之道統,陽明風光,接革命之心傳。博學,審問,慎思,明辨,必有真知,方能力行。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有所不得,反求諸己。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振衣千刃岡。濯足萬里流。」畢業生紛紛莊嚴的高歌著,向母校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點閱人次: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