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畢業旅行成行不易 價低、點好、參與者多是關鍵
文/莊豐如  攝影/莊豐如   【2005/6/6】友善列印
畢業旅行是大學四年中很重要的活動

大三的畢業旅行已經開始籌畫,大家想去的地方都不一樣,負責籌劃畢業旅行的人也頭痛,是否成行成了問題。想去沒有費用,或是去的地方與自己期盼所不合,如何玩的開心,又留下美好回憶,實在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觀光系楊嘉文表示,這次畢業旅行要去泰國五天,不過這個行程他已經去過了,而且還完全一樣,所以他決定不參加這次的畢業旅行。他說如果可以改地點他一定會參加。他表示自己是一個活潑外向的人,常常跟不認識的人一起出團,所以他覺得跟誰出去玩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地點的選擇。

文藝系的許弘儒表示,他當然喜歡跟好朋友一起出去玩,不過,他覺得全班一起出去玩,已經沒有機會了,而且畢業以後大家就各分東西,較好的朋友約一下就可以大伙聚在一起,可是不是那麼熟識的朋友,可能以後再也沒有見面的機會了,因此,一定要把握彼此相聚的機會。

廣告系的陳雯誼表示,這次畢旅要去峇里島,就是因為峇里島是海邊,全班去的話可以一同玩水,較有團體活動的感覺。他覺得自己比較喜歡跟朋友一起去,如果這次畢旅流產的話,他還是會找朋友一起去,不過地點不會選擇峇里島,而會選擇自己想去的日本。

文藝系的蔡尚廷表示,他比較希望可以跟好朋友一起出去玩,因為人多很難約,等人的時間花太長會耽誤行程,所以如果要比較的話,他會選擇和好朋友一起去,不過因為他本身是畢旅的負責人,因此他仍然會考慮到全班的想法,也會參與全班的畢旅。

陳心廷表示班上的畢業旅行還沒決定地點,一半的人想去日本,可是說一說又覺得日本太貴,提議去泰國,又有人覺得當地太落後,意見過於分歧,目前還沒有定論。如果辦的成功他會去,畢竟是難得可以出國的機會,應該要出去見識一下,說不定以後再也沒有可以出國的機會。可是如果地點真的很不好的話,他還是會考慮不去,例如印尼前陣子發生海嘯,所以地點選在印尼,他是不會參加的。

中文系鄭宇芝表示,畢業旅行如果去日本就會考慮參加,不過如果超過兩萬元,就不考慮了。他認為畢業旅行應該和同班好友一起去,如果好朋友都不去自己去也沒有意思。因此,他參不參與要等到最後大家都決定之後,才會考慮。

點閱人次: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