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歷相當可以製造幸福嗎?
文/陳彥琳     【2005/6/6】友善列印
圖片來源/黃金印象、紐約紐約
通常婚姻美滿的條件有許多,像是近期英國泰晤士報指出,發現英國夫婦約60%的美滿婚姻,是因為雙方擁有相當的學歷所致,而不是所謂的「門當戶對」或「金錢經濟」等因素。然而受訪的文大學生普遍認為,學歷經濟等條件也不一定是幸福製造者,愛情才是幸福的來源。

學歷相當真的可以製造幸福嗎?俄文二何雨軒表示贊成,她認為雙方價值觀相近、接觸的外在環境相似是幸福的基礎,反而傳統「門當戶對」的觀念較與美滿生活沒有絕對的關係。

韓文系友王瑞楓也說,學歷相當或門當戶對並不一定可以製造幸福,他認為相處的感覺融洽比較重要,如果彼此願意為對方付出,以及時時刻刻多多包容,這些都遠比外在條件來的實際,因此他認為幸福與學歷或家世無關。

財法三李至傑就說,這個論點不合理,他認為階級或學歷真的不重要,因為麻雀有一天也可以變成鳳凰,行行都可以出狀元,所以反倒是對方的人品及其他表現較重要,他也指出「心靈契合」為兩人的相處之道,而不是外在條件。

然而已經邁入婚姻階段的Ray表示,一段可以維持長久的婚姻,還是要建築在某些客觀環境上,例如要有雄厚的經濟後盾、背景要差不多、個性要合得來、價值觀要相近等,因此她認為愛情與麵包同等重要,在婚姻之中面對著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若沒有經濟基礎的話是很難走下去的。

點閱人次: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