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日文學術研討會 促進中日交流互動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5/6/1】友善列印
2005年日本文學國際學術研討會於5月14日早上八點三十分在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繼日文系舉辦之「2004年中日關係國際學術研討會」會議之成果後,於今年舉行更具專門性的「2005年中國文化大學日本文學國際學術研討會」。


該日張鏡湖董事長暨夫人穆閔珠董事專程撥冗蒞臨指導,適逢當天任務型國大代表選舉和下大雨,兩位校內重量級人物聯袂出席,顯見對日文言討會備受重視。

會議開始由外語學院楊院長萬運博士為研討會致詞,今年參加研討會大約100人,並邀請目前活躍於我國相關研究領域第一線之新進研究者,以及曾經活躍於我國,現已歸國之新銳研究者,提供等場所,以進行演講、討論及發表各種研究心得。以彰顯現今我國對日本文學之研究水準,並以促進今後之學術發展及增進相互交流。

會議分為四個部份進行,首先由上智大學吉田 とよ子教授基調講演「大和の国の和の文学」。接下來是三場學術研究發表時間,共計六個講題,歷經激辯與研討會後,會議順利落幕。

點閱人次: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