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環設學院建築展 台北市政府隆重展出 頂尖建築師嘉賓雲集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5/6/7】友善列印
第三屆環設學院畢展於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展出,舞龍舞獅,嘉賓雲集,熱鬧非凡。
第三屆環設學院的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建築及都市計畫研究所6日於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隆重舉辦開幕式,展期至6月11日止,會場嘉賓雲集,國內知名建築的建築師都蒞臨致詞,本校張鏡湖董事長及李天任校長並擔任開幕致詞嘉賓。



張董事長致詞說,京都議定書對全世界的環境保護影響甚大,本校率先以此環境議題做為建築物展之主題,走在時代之潮流,與實務結合的建築設計才是未來的新趨勢發展。

李天任校長也提到說,環設學院的建築風格及設計作品備受企業青睞,多元設計風格及符合現代時尚的設計味道,突顯文大師生的實務教育成果,而即將落成的文大體育館,本校環設學院盡心盡力,居全台北最高地標的體育館,將成為台北市的最新大地標,也是全亞洲最高的體育館,李校長並透露今年9月一定開幕,歡迎現場嘉賓屆時一定要蒞臨體驗這新的一刻。

環設學院院長陳錦賜則說,每年都可在台北市政府舉辦畢展,今年已是第三屆,作品日臻豐富多樣,且結合防震及環保各議題設計,都是未來的建築趨勢,鼓勵同學一定要日益求精,爬上建築領域最高峰。

陳錦賜說,第三屆展覽以「2005年永續城鄉共生」為主題,展現同學規劃設計與環境思考之關係,以生態學為基礎之環境開發與經營管理理念,創造永續的環境及共生的建築,結合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建築及都市計劃研究所,展出近200件作品,內涵豐富多元,符合時代設計感,超越學生極限,但好一定要更好,希望未來展覽還會更豐富。

陳院長並提到,環設學院以「修心造性明城鄉心、養智生慧見建築性,練技達藝真建築空,習術成業妙城鄉有」為修養心智的動能,及練習技術的功力。課程以發掘、解決問題為取向,展現同學融合規劃設計與環境思考、並以生態為基礎之環境開發與經營管理理念,期望能創造永續的環境、共生的建築。

建築系、所之目標著重理論思想及實務專業之確立,以期在建築規劃設計的創作過程中,顧及由都市計畫、都市設計、基地計畫至建築設計,同時修心造性,養智生慧,倡導天人合一的思想。


點閱人次: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