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Zola幻身大唐美女 許維瑋甯執導演筒 國劇二班展熱閙開鑼
文/莊之淵  攝影/莊之淵   【2005/6/7】友善列印
國劇二班展 興中堂精采上映想當女人的文大生Zola張尚宇演楊貴妃 名模許維瑋甯當導演
國劇系二年級昨(6)日於興中堂華岡劇展公演「大唐風月落英淚」,二年級的Zola張尚宇雖是男兒身,卻在劇中飾演女主角楊玉環,亦柔亦媚的身段,獲極大迴響。

張尚宇曾被譽為「文大的韓星河秀莉」,是國劇系美男子,有著飄逸長髮,清秀臉蛋與高挑身材的他,計劃畢業後赴泰國動變性手術,讓身體成為真女人,是他最大的夢想。而在變性前,以男兒身演出的最後代表作品便是「大唐風月」,他以典雅溫柔的扮相來詮釋中國四大美女之一的貴妃楊玉環。

這齣戲改編自元雜劇白樸的《梧桐雨》,描述唐玄宗李隆基與貴妃楊玉環的生死戀曲,只是國劇系學生改變結局,讓楊玉環詐死,東逃至日本,隱性埋名成為紅牌藝妓,終日活在往事的遺憾中,直到被前田浩行大人追求,才拋棄過去的情殤,重新接受一份愛。
演過「家有菲菲」的名模許瑋甯,也是國劇系學生,此次班展中,擔任另一齣「紅樓戲夢」的導演與工作人員,她在劇中加入大量當代影視戲劇元素,以傀儡舞最為特別,是劇中的重頭戲,藉由鳳姐操控各角色,象徵她暗中控制賈府,最後更騙賈寶玉娶薛寶釵,氣死林黛玉。

班展當夜,興中堂不僅擠滿來觀展的文大師生,現場還有電視新聞記者來採訪拍攝。國劇系提到,今年展演將傳統京劇融入另一股哈日風,兼融劇團色彩,更處處充滿異國之風,也是文大國劇系今年最大的突破。

點閱人次:444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