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育部訪視小組委員蒞臨本校 訪評「教育部授權自審教師資格」業務
文/蔡玉芳  攝影/陳廷瑜   【2005/6/9】友善列印
教育部訪視小組委員蒞臨本校展開「教育部授權自審教師資格訪視」會議。
9日「教育部授權自審教師資格訪視」會議,由前教育部長黃榮村先生擔任訪視委員的召集人,偕同楊敦和委員、蔣偉寧委員、江元秋委員,以及教育部副司長黃雯玲、專門委員劉文惠、李玟玲小姐,蒞臨文大了解文大近三年教師資格審查改善暨辦理情形,並與本校教評會委員展開座談。

會議由李天任校長擔任主席,於介紹蒞臨文大訪視的各委員代表,以及本校教評會、申評會委員後,由本校人事室主任吳惠純就教育部授權自審的相關運作進行簡報,並公佈教師資格送審相關檔案資料以進行審查。

簡報內容就本校師資概況、各級教評會之組成與運作、教師聘任及升等審查作業、評鑑與獎勵、教師申訴制度及實際運作情形、承辦教評會業務心得等要項作介紹。

本校於承辦教評會業務的特點,除當然委員外,均由各院遴選平時學術上表現優異或具法學素養之教授組成,學養兼備,均能客觀表示意見,並依法規程序、維護教師權益,嚴謹審理各案件。此外,尊重外審委員的學素專業,以減少申訴案件。歷次校評決議也皆會上網公告。

吳惠純主任強調,未來仍會繼續秉持程序公正、公平、公開的原則,審查尊重法制。並且,持續改善本校師資結構,鼓勵教師研究創作,並增進教學品質。

會中於訪視小組進行短暫討論後,將進一步就文大自審教師資格的工作上,給予指導與建議。

點閱人次:393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