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創意無限 大傳三B榮獲校外「消保新生活獎」!
文/童蕙伶     【2005/6/9】友善列印
大傳系的同學們個個創意無限。
中國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三年B班的同學參加由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主辦的『2005年消費新生活系列』,「消保短劇群英會-會演是英雄」大專院校消保短劇競賽活動,榮獲消保新生活獎。

這個消保短劇的競賽活動,是主辦單位希望藉由消保短劇競賽活動的舉辦,加強青年學子的消費者保護觀念,以維護自身的消費權益。

今年參賽隊伍共有五十組參賽,於5月4日完成劇本初選,在激烈的競爭之下,計有台北藝術大學、台北師範學院、中國文化大學、中央大學、清華大學、東海大學、政治大學、世新大學等15個隊伍進入決賽,本校大傳榮獲消保新生活獎,創意無限。

得獎同學宋庭萱表示,他是在大傳論壇上看到這個比賽,剛好葉建誠同學的MSN暱稱也在問有沒有人要一起參加,因此他們便決定參加了。在討論的過程中,他們天馬行空的亂想,剛好葉建誠想到充氣娃娃,而他們也正想用比較不一樣的商品來呈現無論買什麼東西都有消費權益,因此就決定了整個故事的架構。

初選的結果出爐,他們得知自己的劇本得了第四名,開心得快飛上天,並且相信文大大傳創意無限。由於這個劇本要正式的演出,所以他們在班上的同學中物色看哪個角色誰最適合演,於是決定一付會買充氣娃娃的葉建誠當主角,白白嫩嫩的宋庭萱當充氣娃娃,潘盈宏當斯斯文文的消保官,蔡明宏當帥氣的警察,經過一再的挑選後,由演起來最奸詐的童蕙伶當奸商,羅皓明和詹素琴則負責黑衣人的角色。

因為大家都沒有演過舞台劇經驗,因此他們選角和排演的時候,都蠻辛苦的。宋庭萱表示,因為自己演的是充氣娃娃,請家人跟他一起練習,怎麼演才會像一個娃娃,由於練習太勤,屁股也摔得有點痛。劇中有一段男、女主角要一起跳一段華爾滋,他們還特別請國標社的朋友教他們一段華爾滋,因為二個主角手腳都很僵硬,加上又很害羞,所以花了很多時間練舞,希望能表現到最好。

在排演的過程中,他們發現,一個好的舞台劇,「敢演」是一項很重要的因素。劇本和實際的演出也有很大的不同,都要想辦法解決。像走位,用想的都很簡單,實際走了才發現問題很多。

宋庭萱表示,經過這次的比賽,班上同學的感情又變得更好了,連旁觀的人也都很羨慕大家的感情這麼好。詹素琴覺得,這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本來他有舞台恐懼,但是有這次小小角色的演出後,有跨出一步的感覺,雖然他覺得穿上黑衣服有「超級變變變」的感覺,只差臉沒有塗黑,不過她很高興自己贏得了「黑衣索利」的稱號。

點閱人次: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