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七年級生 驚豔陽明山中山樓
文/陳建樺  攝影/楊中立老師提供   【2005/6/13】友善列印
國大會場幹事
文大國會會場女幹事,讓許多國大代表留下開會的最美回憶!十多年來,國民大會會場幹事人員都是由文大學生擔任,今年任務型國代服務也由文大學生負責擔任接待,並且如往年一樣由政治系老師楊中立率團進入陽明山中山樓執行接待工作。亮眼七年級生,親切熱枕備受關注。



隨著時代的演進,美女會場幹事的制服也不斷再改變,從7、8年前議長錢復特別喜愛的青綠色背心裙,但因為後來有人認為綠色有政治敏感,隔年就轉變為紫色洋裝連身裙。後來,希望會場幹事人員給人家莊重成熟的感覺再轉成桃紅色套裝,時至今日變成灰色的套裝,可以感受出,國大除了在憲法的改變之外,衣服的樣式也不斷在求新求變。

今年一位教育系的同學,長相跟歌星粱靜茹十分相似,吸引許多國大目光。除了她可愛的外表之下,談吐應對也相當得體。領隊老師楊中立表示:在開會過程中,要求會場幹事舉止端莊,行為有禮,更重要的是要展現親和力來服務修憲的國大代表。去中山樓之前的準備工作則強調在於引導國大入座、彩妝、儀態訓練等課程,務必要將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

擔任會場幹事政治系的柯文怡說:這次去國民大會,看到一些電視上無法看到的畫面。像是大黨團跟小黨團對法案不同的表決態度以及各黨團如何展現民主,是個相當難忘的經驗。

為了讓兩性平權,今年開會期間特別有男生成員加入,開會期間男生跟女生各15名來協助幫忙。在專業的計票工作下,替末代國大開會留下了最完美的句點。

在本屆議程結束之後,以後將改為公民投票來取代國大代表工作,相信參與這場盛會的男、女學生都有相當難忘的回憶。

點閱人次: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