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民主營前進立法院 體驗政治舞台
文/劉玉婷     【2005/6/13】友善列印
文大師生前進立法院民主殿堂,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展開民主對話!此次前進立法院文大師生總人數創文大有史以來最大團隊,立法院長王金平並提到,未來立法院的簡報中,文大民主營將列入立法院簡報裡!


為讓學生親自體驗民主實務,上月10日政治系教授楊中立帶領120餘名學生,前進立法院,讓同學學習不再侷限課本,而能更實際地應用在生活中。

楊教授堅信,如果要了解政治就應該要站在「政治的舞台」上,而立法院就是政治最大的舞台了,所以即使舉辦校外參觀的手續甚麻煩,但因同學們的熱烈回應,楊教授每學期都會帶一批同學參觀立法院,行之有年。

楊老師不只帶領課程中的同學,同時也歡迎聞名而來的學生,因此本次的參觀的人數達到了120餘人,是參訪行程中有史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

本次的參觀,更邀請了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與同學們分享在立法院各政黨間的調和經驗,並在最後與同學們合照留念。而立法院之後會將此次的活動照片,放在立法院的簡報中。


點閱人次:3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