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慈青社視障生長期投入校外附近社區資源回收
-- 許清閔與施映廷為地球環保貢獻心力
文/莊之淵  攝影/莊之淵   【2005/6/14】友善列印
白褲.帽與藍衣為施映廷,橙白上衣為許清閔
長期以來,慈濟一直提倡資源回收,為地球環保盡心力,而文大慈青社為響應此活動,在非寒暑假的每週三晚上7點均會至校外附近社區及店家進行資源回收,尤其是社員許清閔及施映廷,雖然是視障生,卻長期持續地參與此活動,且風雨無阻。


主修聲樂的施映廷是西樂系一年級學生,這學期才開始參與資源回收活動。一開始是因為父親為慈濟人,因而認識另一名慈濟人徐月姬師姑,在她帶領下,進入文大慈青社,並積極參與社團各項活動,像是在老人公寓志工關懷活動中,表演聲樂給爺爺奶奶聽、每半月一次的社課表演、以及校園附近社區資源回收。

施映廷說他在文大慈青社感到很快樂,尤其是寒假參加台北區慈青生活營,讓他收穫很多,且父親更以行動支持他,均會到場觀看每一次社課表演。此外,他也很喜歡資源回收時,和大家一起做一起流汗付出的感覺。

國樂系大2的許清閔表示,當初是因為室友的朋友是慈青社社員,邀請他在老人公寓志工活動中演奏二胡,才開始與慈青社結緣,更在這學期投入資收活動,且每個禮拜均會參與。他覺得資源回收可以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又可以交到許多朋友,實在非常有意義。

現任(第9屆)文大慈青社長,經濟3C的周育菁說,映庭個性內向認真,清閔個性活潑開朗,他們兩個在資收活動時,都很積極主動且盡心盡力服務,在專業領域的表現極有自信,例如音樂或手語表演。在其他方面,也不會因為視障的關係而需要其他慈青社員特別協助,就能做得很好,慈青社社員們都對他們很有信心,很多較不艱辛的工作都會交給他們做。

點閱人次: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