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質、樸、堅、毅」華岡新鮮人在服務隊
文/劉芳汝     【2005/6/15】友善列印
授旗結束後各社團帶領著成員們清掃學校各處環境,默默為校園整潔盡一份力
曾有人言:「社團是大學生活的必修學分」,校園內各種不同性質的社團,服務性社團可說是讓學生展現熱情和服務精神的社團,因此文大在學期末於興中堂舉行年度服務性社團授旗典禮,除獎勵社團成員外,會後更大集合去清掃校園週邊環境。記者身為中友會的一份子,有幸參與這次的敦親睦鄰活動,感覺十分特別!

首先,授旗典禮是以文大各服務性社團與各縣市學友會服務隊為對象,學友會服務隊與大家耳熟能詳的華岡服務隊等專業服務性社團宗旨相同,都是教學與服務合一,設計活動教導國中小或是身心障礙兒童,而不同之處則是學友會附屬的服務隊則是回饋當地居民。服務隊的工作除了辦育樂營等活動,也有社區整頓打掃的活動。至於那些平常在學校十分活躍的專業服務隊如:羅浮、農服、華服等社團,不僅整齊、紀律嚴謹,且集合效率高,令人相當佩服。

接著,校長對參加授旗典禮的14個服務性社團發表演說,其中一句話令人印象深刻:「今日你以華岡為榮,明日華岡以你為榮」,讓人清楚感受到服務性社團的使命,身為服務隊的一份子,就是華岡的親善大使,優良的表現能讓華岡以你為榮,若是表現差則會使華岡蒙羞,校長語重心長的一席話,讓我對於服務隊的工作更是堅定。

典禮結束後,各社團成員分別被帶至校園內外各處整理與清潔環境,在分工合作的互動之間同時增進隊上夥伴們的情感,除了附近行人投以讚賞的眼光,投入環境清潔的社團成員們也獲得無形的成就感。

還在觀望最適合你/妳的社團嗎?14個活力滿滿的服務性社團歡迎熱血的你/妳加入!

點閱人次: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