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藝研所美術組師生展
文/莊之淵     【2005/6/15】友善列印
藝研所美術組碩士班師生聯展
藝研所美術組碩士班於6月7日至13日於華岡博物館舉辦師生聯展,現場展出西畫組林金標教授與國畫組孫家勤教授、歐豪年教授,及全體研究生的作品,其中學生作品還細分成國畫與西畫兩組,文大藝風盛,也讓這次展演非常成功,許多文大人都特地撥空觀賞。除此之外,6月15日至6月22日亦是藝研所畢展,歡迎大家共同享受藝文之美。

西畫組方面,主要以肖象、靜物、風景和人體為主題。在肖象部份有王宏印展出30號油畫「朋友系列-史特龍」,畫作內容為同班同學錢君銜肖像,暗喻錢君銜長的像史特龍。

至於風景部份,汪慧怡展出50號油畫創作「夜景」,蔡佳芬的20號油畫「樹林洋傘」,繪出大自然的夏日風景,許毓珍展25M油畫「遠眺大屯山」,以大屯山與天空景色為主。

在靜物方面,則有王立志展15號油畫「靜物」,陳建蓉展10號油畫「蘋果與籃子」,莊錦杰展15號油畫「下午茶」,充分表達女子在午後咖啡廳喝茶的悠閒感,謝明玲展30號油畫「靜物」。

而人體部份則有張正成展15號油畫「女體」,與林亭佑的15號油畫「人體」。另外,林裕唐的作品50號油畫「憤怒的理由」有濃濃的畢卡索風格,藉由扭曲的抽象藝術表達其內在情緒。

國畫組則以水墨畫和書法為主。在水墨畫部份有陳厚誠「桂林漓江獵景」,林培懿「熱帶魚」,畫出魚類在水中的優遊自在,陳雅慧「雞鳴報喜」,陳姿妙「佛像」,描繪佛寺裡威猛神武的護法神造形,歐陽慧敏「山水」,陳幸真「仕女圖」,及蔡珮蓉的「曇花」,其構圖由上而下,留一大片空白,托出空靈的意境。而書法作品則有王立志展雙聯書法與陳瑞珮的草書。

老師的作品有孫教授的水墨畫「芭蕉」,用大筆水墨溼染畫法,繪出層次分明的芭蕉,歐教授也是展出水墨畫「人體寫生」,運用寫意的筆墨簡單繪出裸女人體,活靈活現似乎隨時會躍出紙張,林教授的參展作品則是油畫「帶他去看馬」,用寫實的技法,繪出超現實意像與深層內函。

6月15日至6月22日亦是藝研所畢展,歡迎大家共同享受藝文之美。

點閱人次:363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