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育資訊
圓一個留學夢!菁英留學計畫補助開始受理報名
文/張婉甄  攝影/網路資料   【2005/6/15】友善列印
菁英留學計畫補助開始受理報名了!
菁英留學計畫補助開始受理報名了!凡文大學生已被姐妹校接受為下學年度出國之交換生、具有清寒證明之低收入戶生並在上學期學業成績及操行成績均達80分以上者均可報名。

下學年度赴國外姐妹校之文大交換學生,符合報名資格者可報名參加甄選以取得出國學習之經費補助,交換同學需於6月16日中午前將申請資料繳交至大恩館10樓國際學術合作組。

繳交資料須備有低收入戶證明、上學期學業成績單(須註明於班上排名)、同學家庭情況自述(詳載父母職業、兄弟狀況及清寒等家庭情況)、戶口名簿影本等四項資料。

菁英留學計畫補助資格須經由校內初步篩選,甄選優先條件為未獲日本JASSO獎學金者,且以須繳交姐妹校優惠學費者為主,若成績相同者以清寒程度依序排名。最後由文大依序推薦至教育部「菁英留學計畫-專案擴增留學計畫」依程序辦理。具備符合資格的同學,得把握這個機會喔!

教務處國際合作組表示,菁英留學計畫補助專案是教育部培育人才的一項方案,目的是為了鼓勵清寒且在學業上表現優異之學子,有一個出國發展深造的機會,讓家境清寒認真向學的學子更能將所長發揮,將來為國家社會貢獻心力。



點閱人次: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