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喝過洋墨水的社會新鮮人 起薪倍增!
文/宋庭萱     【2005/6/17】友善列印
喝過洋墨水 起薪可加倍!
六月是畢業季節,許多的學生的身分即將從學生變成社會新鮮人。雖然工作不是很難找,但是要找到一份適合自己,且薪水不低的工作卻不是件簡單的事情。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表示,近七成企業主青睞赴美深造的留學生,因為他們語言能力佳、具備國際觀、適應能力強可獨立作戰,留美學子平均起薪比本國畢業生高出0.66倍。

畢業了,除了找工作之外,留學已經是現在許多學生的另外一項選擇,有些學生寧願苦個兩三年去國外當留學生,只為回國時起薪比一般研究生高。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有1萬4,000人申請美國留學簽證,因為國外留學學歷在現在社會職場上具有加分效果,七成的老闆對於國外留學生的求職者情有獨鍾。隨著企業全球化的關係,國外留學生因為具備語言能力,又瞭解當地的風土民情,成為企業拓展海外業務菁英部隊的最佳人選,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

根據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吳睿穎分析,留美學生平均起薪4萬7,325元,比起國內大學畢業生2萬7,000元起薪、研究所平均3萬元起薪,高出0.66倍以上,顯示遠渡重洋的投資效果相當不錯。

國外許多企劃、產品規劃、行銷手法方面,都勝過台灣,所以相較於國內畢業生,許多企業主認為行銷企畫、業務銷售、產品規劃與專業經理人等職務,比較適合留學生,而且語言能力紮實的留學生可吸收大量的國際資訊,有助於工作發展。

延攬海外優秀人才返國服務,加速國內產業升級,經濟部預定今年9月下旬,成立「台灣延攬海外科技人才訪問團」,前往華人較多的地區如美國洛杉磯、舊金山,加拿大的溫哥華與日本東京等地求才,積極邀請國外留學生回台工作。

點閱人次: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