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育部評鑑委員視導文大師資培育中心
文/莊之淵     【2005/6/17】友善列印
教育部評鑑委員視導文大
6月16日教育部寇健玲、湯致蘭、周委員等評鑑委員視察文大師資培育中心,李天任校長、何英奇學務長、吳文希教務長、教育學院長歐陽教及師育中心教授皆出席,當天由李天任校長向委員們致詞,師資培育中心李春芳教授簡報。

李校長致詞表示,去年委員也到校視導,對文大提諸多建言,文大虛心受教,針對委員們的意見進行革新,這次也希望委員們可以不吝指教,文大將再儘快改進,未來不但符合教育部標準,並建設一流的師資培育中心。

簡報由李春芳教授介紹,他依序介紹文大建校目標、辦學理念、核心價值、五全人目標,近程主要目標,增加優良師資,提高教學效果,次要目標,增強學生法治、倫理觀念,中程目標,成立教育研究所,增強各科教育學程特色,網羅各系菁英學生,採用網路教學,強化理論與實務並重。

李教授說,增加學生見習,落實導師制度,加強輔導活動,與教育系資源合併,所以未來會搬至將蓋好的體育館中,有更好更大更多的空間與設備。委員稱讚文大師資佳,許多老師都有過中小學教學經驗與從師大過來的,增設課務委員會功能,課委會一年開次會,文大教師訪視實習生,要求實習生做紀錄表,並與該校校長、主任作互動交流,問題檢討,此外,體育、地理、生命科學教程開有教學網站。

李教授指出,關於修教程學生篩選,前學期總成績必須要百分之前30名內,操行80分以上,無記過紀錄,還要口試,繳交企劃書,所以都是優秀學生修教育學程,教育播下的款項都是專款專用,並實施就業輔導,畢業生與實習生都可打電話回學校洽詢有關問題。要修教程學生,會舉辦詳盡的說明會,並發行事曆,未來規定學生,製作教學檔本及週誌,有電子檔與書面檔,自訂行事曆。

李教授表示,舉辦返校實習,教育專題講座,補充專業知識技能,未來師資培育中心將增設專職行住人員,主任與助教,並增加中小學課本,未來加強中等教程,停開幼教教程,重點發展。

之後委員們參觀文大教學專用設備與教室,以及學生製作的教案,並與相關師生晤談,最後由委員們提出建言,與召開座談。

點閱人次:338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