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小瓜呆黃聖天的惡搞世界
文/莊之淵     【2005/6/27】友善列印
資傳3A的黃聖天
最近在文大校內電視台,常看到「小瓜呆」影片,其主角資傳3A的黃聖天在這次7年級之癢(資傳3dv影展)「太聰明」劇中,也有參與演出。



「小瓜呆」是校內宣傳影片,內容為一名新生因髮形像小瓜呆在校屢被嘲笑排擠,因而衝上樓頂,卻意外發現文大近期的活動……,「小瓜呆」黃聖天表示,這系列影片是陳佳杏老師找他拍的。平常的他在生活中表現滿悶騷的,但像周星馳一樣,一上舞台就會很「放」,系上學長錢君仲一樣也很會搞笑,他平常就有和資傳3A同班同好共組惡搞自拍團體「SUCKERS」,例如之前的網路知名爆笑影片「老師不是人」就是他們的傑作,他平常除了喜歡亂搞,還喜歡聽音樂,玩搖滾樂,但並沒有很投入,他的招牌「小瓜呆」髮型是真的,但他不久前剪掉,換個「阿兵哥式」小平頭,他在拍的過程中感到很滿意,滿足自我認同的需求。

因為一部影片,「老師不是人」在網路上廣為流傳的關係,星報、東森、中天、文化一周等媒體都採訪過他們,如果之後有媒體找他們去表演或合作節目,都會去嘗試,藉此多充實自己的經驗。

他說拍片的創意來自生活中,也因為喜歡周星馳的電影,風格多少受到周氏電影的影響。至於為何想拍這些影片,則是因為興趣,雖然現在知名度變高,很多陌生人認識他,但對他生活沒什麼影響。

對黃聖天而言,玩得開心、自己演得爽、有笑點、讓大家高興的作品才符合標準,才算有意義的作品。
想看他的作品,可至suckers的網站:http://suckers.24cc.com/

點閱人次: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