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政研所博士生研修之旅 由日本看世界!
文/廖珮君     【2005/6/17】友善列印
政研所日本研修之旅
文大政治學研究所博士班一行13人,日前在曹俊漢教授帶領下,赴日參觀「愛知博覽會」,探討「全球治理與公共政策」的主題,全程共5天,採自助旅行的方式,並遊覽黑部立山風景名勝及名古屋城和松本城。

在參觀「愛知博覽會」時,參訪團隊發現若干需要立即改善的措施,在曹教授的建議下,以文大研修小組名義,致函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表達敬佩之意並提建議事項,更於前(14)日收到日本首相官邸網頁負責部門的回函。

此次政研所的日本研修之旅,讓同學們近身觀察日本「全球化」的進展,和世界「全球治理」的趨勢,也體驗到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道理。除此之外,更大的收穫是五天中師生朝夕相處,共同激盪出來的相互理解和情誼,以及對人生挑戰各項課題的體會。

參與日本研修之旅的同學表示,這不僅是一次學術之旅,更像一場人生的綜合鍛鍊,亦與「質樸堅毅」的華岡精神相契合。透過與國際接軌,讓視野更加寬廣、思維益發敏銳,相信對未來的學術經營,會有很大的助力。

本次研修小組成員有曹俊漢博士,以及博三同學李開、郭倩莤、鄭子真;博二同學黃靖麟、林世棟和夫人、李世明、賴富源、潘誠財;博一同學林揚傑、吳慶輝、陳振銘。


點閱人次:3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