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暑期打工族 安全和經驗皆重要
文/林雅琪     【2005/6/20】友善列印
圖片來源: 網頁圖片
漫長的暑假即將來臨,同學們做好時間的安排了嗎?不管是去旅行、補習、參加社團返鄉營隊還是打工,賺取零用金,在選擇暑期工作的同時,不僅僅考慮薪資也須注意安全性以及實務上的經驗累積。

學校方面,提供了許多暑期工讀的機會給同學,例如總務處的華岡園丁、資訊中心工讀、推廣教育處的工讀生、福華文教會館的僑生暑期工讀等等,讓同學們有多方面選擇。

美術系四年級的莊同學表示,今年暑假他排定了位於金山的佛學研究所的圖書館擔任暑期工讀,和自己的興趣相符合,供應餐點也是吸引他的地方。另外,他也在學校的華岡超媒體排班工作,環境單純和穩定,是他最喜歡之處。

景觀系二年級的陳同學表示,暑假會在台北縣的某咖啡廳工作,因為喜歡咖啡的味道,所以選擇了這份工作,但她不會全將時間排於工作,仍會有其他的規劃。大傳系三年級的許雅婷表示,她希望能夠到和所學相關的傳播類公司工作,像在電視台或是報社等,充實自己的暑假,讓自己的實務經驗更為豐富。

勞動系一年級的周同學表示,他將會在便利商店打工,因為可以按照自己的時間排班,而且離家近,是他選擇便利商店的主因。大陸研究所的許家豪同學表示,他暑假將會寫論文、學音樂和打工,利用暑假的時間,補足平日進度落後的部分,至於打工,則選擇資訊中心,因為時間彈性自由,是他喜歡的地方。

點閱人次: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