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親善團培訓計畫 6月28日隆重登場
文/陳建樺     【2005/6/20】友善列印
華岡親善團加入徵選的成員競爭十分激烈
文大第三屆華岡親善團新加入的夥伴將在6月28日起,展開三天的培訓課程。這屆華岡親善團加入徵選的成員競爭十分激烈,脫穎而出的六十六名同學將接受公關室安排的各項正式訓練,為文大未來的接待工作做努力。

這次徵選過程,有的成員帶上自己親手製作的蘋果派慰勞辛苦的評審,有的同學除了在自我介紹,以及機智問答這些基本準備外,還帶來了額外的才藝表演,像長笛演奏,試圖討好評審,獲得青睞。

也有同學看到華崗親善團注重外語能力表達的公告,許多同學在徵選的過程上,都會穿插英語的自我介紹,以吸引評審團的目光,不過有的人太緊張,念英文唸的結結巴巴,很不自然。相對於一些落落大方表達的徵選者,形成相當有趣的對比。

參加徵選的同學到比賽現場時,所面臨的第一個挑戰就是要在簡短的時間內,把自己介紹給評審認識,讓評審能夠在短時間內暸解參賽者的優缺點、喜好、興趣性向等,讓評審在眾多的參選者裡留下深刻的印象。第二階段是抽籤做機智問答來考驗同學的臨場反應,看同學是不是能立即面對各種突發狀況。若是評審對發言感到興趣,更會要求做進一步解說,因此在說明的同時,這種即時性的回答更是考驗中的考驗。

公關室承辦甄選活動的老師陳素貞表示,這次三天的訓練課程會著重在形象、外賓接待、服裝造型、溝通表達、彩妝等課程,而不同以往的是,還加入了肢體課程﹐希望同學的肢體動作在配合口語表達上,能有更得體的表現。

經過三日的密集訓練,華岡親善團的團員對於提升本校形象,以及接待外賓的專業表現,將會有全新的展現,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點閱人次: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