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青年就業創業研討會報名開跑,至6/20日截止
文/莊豐如  攝影/莊豐如   【2005/6/20】友善列印
青輔會就/創業研討會報名開跑囉!
由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以及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聯合主辦的青年就業創業研討會,將於24日於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中心博愛校區舉行。六月正值畢業季,大批應屆畢業生雖然畢業了,卻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藉由此機會恰巧可以了解國內及海外的就業市場,有興趣的朋友皆可免費參與。

主辦單位認為台灣地區的經濟發展受到自由化、全球化及科技化等因素的影響,產業結構快速改變,工作型態也隨著改變,青年初次進入就業市場的選擇也更多元化,除了在國內企業部門就業,到海外就業也愈趨普遍,在就業市場競爭強烈之下,很多青年選擇自行創業。另外,非營利組織(NPO)在台灣已蓬勃發展,青年到NPO擔任全職工作者也是一種新的選擇。

由於環境的變遷,青年面臨新的契機與挑戰,如何提供更完善的服務讓青年更瞭解現今產業的發展趨勢與就業市場結構的變化,加速進入職場的準備,並激發青年以積極的態度探索個人價值與規劃職涯發展,亦是政府努力的目標。因此期望藉由本次研討會,邀請政府相關單位、民間企業機構、非營利組織、學者專家及關心此議題之青年,以青年就/創業契機與挑戰為題,彼此交換意見,得出結論共識,提供政府相關部門制定政策之重要參據。

本次研討會分成四個討論區,有國內就業討論、海外就業討論、自行創業討論以及NPO就業四個主題討論,可由報名同學自行選擇志願參與其中一項討論,除了分組討論之外還邀請台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先生做專題演講,演講內容為「知識經濟時代之青年就業輔導」。

這次活動不但全程免費,還贈送講義和便當,由於名額有限,有興趣的同學要提早報名。
活動日期:94年6月24日(星期五)
地點:中國文化大學教育推廣中心博愛校區 數位演講廳
(台北市延平南路127號4樓)
報名方式:
1.線上報名,網址:http://youthhub.net.tw 或
http://www.tier.org.tw/youthhub
2.傳真報名(02)25868282
洽詢專線:(02)2586-5000 分機 403、417、419
報名截止:即日起至94年6月20日止


點閱人次: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