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5IAICS現代化、國際化、全球化國際學術研討會7/6展開
文/高苹珊     【2005/6/21】友善列印
2005IAICS現代化、國際化、全球化國際學術研討會由文大接下第十屆承辦
文大新聞傳播學院主辦「2005IAICS現代化、國際化、全球化國際學術研討會」將於7月6日至8日假文大曉峰紀念館盛大舉行,新傳學院以審慎嚴謹的籌備精神接下該年會第十屆的主辦事宜,迎接全球各地學者參與發表與談論在跨科際領域不同的觀點和經驗分享。

此次活動屬於跨國性傳播學術活動,參加對象分為論文發表人以及一般觀眾。論文發表人將邀請國外、國內相關研究專家學者與會;一般觀眾則邀請傳播、資訊、文學、社會科學、人文學科等等領域研究者與會聆聽,參與交流與討論。

該年會順應傳播現象豐富多元的趨勢,以「現代化、全球化與跨文化傳播」為主題來設計一大型且專業性的研討會,網羅「資訊科技與文化」、「媒體與文化」、「傳播與全球化」、「數位傳播」、「人際 / 跨文化的衝突和協商」、「跨文化之團體/組織傳播」、「語言與文化教育」、「非語言傳播」、「健康傳播」、「危機 / 風險傳播與管理」、「國際新聞業」、「廣告」、「電腦中介傳播」、「視覺藝術與文化」、「文化為真實建構」、「文化認同」、「修辭研究」、「種族與傳播」、「語言態度」、「語言政策」、「語言變遷和語言穩定」、「文化和語言的多元性」、「翻譯理論」、「跨文化傳播與青少年文化」、「全球化與青少年」、「數位傳播與全球化」、「數位傳播與後現代化」等27項子題發表。

IAICS學會每兩年以東西方國家更替形式交換舉行研討會,今年到訪的東方國家包括中國哈爾濱、台灣台南、香港等地,而北美國家則包括德州聖安東尼奧市、亞利桑納州坦堡市、肯得基州路易維耳市,足跡巡訪亞洲與北美等地。

今年透過文大籌辦為期三天的學術研討以及提供與會人士參訪台灣等行程,兼含學術與國民外交等功能,該研討會多元的服務更期待可以讓到訪的學者嘉賓感受到文大的熱烈歡迎。欲知研討會相關資訊亦可前往「2005IAICS現代化、國際化、全球化國際學術研討會」參考。http://db.pccu.edu.tw/dept/crj_group/crjweb/2005IAICS/index.htm


點閱人次: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