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日本愛知博覽學術之旅 獲益良多
文/廖珮君     【2005/6/22】友善列印
日本愛知博覽會之旅
文大政研所在所長楊泰順大力支持下,舉辦為期5天4夜的「全球化下日本愛知博覽學術之旅」活動,日前已由曹俊漢教授帶領博班研究生出發至日本。

本次學術之旅參與者有博三李開(台北市交通局監理處主任秘書)、郭倩倩(考試院銓敘部九等專員)、鄭子真(清雲科技大學講師);博二潘誠財(政戰學校政治系講師)、李世明(國家兩廳院副總監)、林世棟(台北市原住民學校董事長)、賴富源(交通部運輸研究所人事室主任)、黃靖麟(國立雲科大科技法律研究所講師)、博一林揚傑(保訓會簡任十一等秘書室主任)、吳慶輝(金管局簡任十等人事室主任)、陳振銘(行政院政風室科長)共12人。

全球化已是世界趨勢,在人類只有一個地球的情況下,應該用治理取代統治,以社會資本取代金錢資本作為全球交換的籌碼。藉由參觀『愛知愛地球博覽會』,配合曹俊漢教授『全球化與公共政策』課程的上課心得,深刻體認到治理與社會資本的運作實況。

除此之外,曹俊漢教授更以博士論文的義務顧問自居,不僅一一垂詢每位同學的論文研究近況,更身體力行指導同學,這趟日本之旅使同學們獲益良多。

點閱人次: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