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生的特殊能力 看見另一個世界
文/莊之淵     【2005/6/24】友善列印
資料來源:文大新聞系劉同學提供學生實驗影片劇照
文大理學院有位外型清秀潔淨,個性率真自然的張同學,和同學在一起輕鬆談笑,令人難以察覺,在她身上可是有一般同學沒有的特殊能力,張同學說,小時候祖父過世後,突然間她發現自己能看到別人所看不到的東西。

張同學表示,這樣的情形並不是每天發生,偶而健康狀況差的時候,就隱隱約約可看的見或感覺的到另一個空間的存在,在她約4∼5歲時看到這些異度空間的「生物」,形體微微透明相當模糊,手腳指是尖尖的,沒有拇指腳趾或穿鞋子,看不出有器官與服飾。

他們會說著聽不懂的語言,可能是現世所沒有的語文,而且她也從來沒有像電影劇情般穿越或碰觸過「它」們。張同學說,很多親友同學都知道她的這項特殊能力,也給她很多精神上的支持,相信並接納她,不會認為她是精神不正常而出現幻覺、幻聽。

她說,雖然自己沒有宗教信仰,但是因為最近一學期身體常不適,有一教授就建議她讀「地藏菩薩本願經」,所以她最近經常翻閱「地藏經」,讓她意外的發現這本經書對地獄有深刻豐富的描寫。

有些地方或建築會出現令她感到不適的磁場,使她不想靠近,例如一些特殊宗教信仰的場所。此外,很多人對網路上文大校園鬼影幢幢、繪聲繪影的描述感到好奇,不過她卻表示,目前校園內的活動範圍讓她感覺很自在,並沒有那些讓她不適的地方。

另外,她也分享與第三類接觸的經驗,記得有次在觀測站時,她無意間在睡夢中被拍醒,又有一次是在攝影棚中,她看到黑色的物體在攝影機前飄過,她事後才告訴同學,免得影響當時的拍攝情緒。但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有次她看到白色斗篷飄進弟弟房間,不久她告訴剛睡醒的媽媽,媽媽說夢到黑無常進弟弟的房間,但是黑無常身邊卻少了白無常。不久之後,弟弟和朋友去外縣市遊玩,鮮少騎車的弟弟竟然在那次出遊中騎了摩托車,在蜿蜒的山路間發生車禍,幸好小命撿回來,不過事後想起,這場災難似乎在冥冥中就先給家人一個預警。

其實很多人會擔心她這樣的特殊能力會為她生活帶來困擾,張同學認為其實影響不大,她也沒有因此而去尋訪奇人異士或什麼大師來解惑,一直都以平常心去看待這樣特別的能力。當然,若再次給她選擇,她還是希望不要有這些特殊能力,因為對她生活多少帶來不便,她只想當個平凡人,幸好這天賦帶給她的困擾還在她可承受的範圍內。






點閱人次: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