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王碧英、徐廷彥藝研所畢業聯展 人生哲理彩繪畫中
文/莊之淵     【2005/6/24】友善列印
海報與王碧英之作品
文大藝研所研究生王碧英與余廷彥於6/24∼6/30假華岡博物館舉辦畢業展,美術甲組的王碧英展展出水墨作品,指導教授為歐豪年,題材有山水、花鳥、海、飛禽、雞、花卉等。美術乙組研究生徐廷彥,這次展出油畫作品,技法寫實而細膩。


王碧英傳統技法細緻深厚,題材多元,任何題材都可表現的深動活現,她的論文題目為<宋代繪畫「山水花鳥」意境抉擇與我創作觀>,以古畫理論來進行自我水墨創作之研究。

她表示,天地萬物皆可入畫,尤其是天然景物往往比人造物還要來的可愛動人,這也是她所鍾愛的繪畫題材。其中,「濤怒岸裂」描繪台灣海岸線,便是她有感於世間人世無常,就像浪沖岸邊,每每見到就警惕自我需學習浪花,不斷勇往直前的精神,努力學習成長,因此她在畫中寫下「濤怒岸裂、雪起千堆」以自勉。

另一作品「留春不住」,以花卉為題材,她認為木芙蓉有如貴妃醉酒,一日三變,似有若無存在天地間,她以甲蟲力往枝頭爬,欲留木芙蓉之精采,所以她在畫中寫下「留春不住、費盡微蟲力」因為她認為人生不在長短、在於認真與否。

她說,在文大求學4年中,很感恩所上師長諄諄教誨,令她受益良多,這些年來使她成長不少。

點閱人次: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