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親善團始業式 校長致詞強調自信心的重要
文/吳鎮全     【2005/6/29】友善列印
校長致詞時強調後天的自信是最重要的。
第三屆親善團28日上午舉行簡單的說明會後,由李校長、唐總務長以及公關室田主任於中午12點共同主持始業式。校長致詞時強調後天培養的自信是最重要的;唐總務長則表示會極力替親善團爭取福利;田主任則是在下午訓練課程時,與同學有進一步的互動。

李校長一開場就先問同學,現在最紅的女人及男人各是誰?在同學們來不及反應的同時,校長先宣布他的答案「林志玲」以及「王建民」。「大家認為林志玲為何能吸引大家目光?」李校長又丟出了一個問題。這次同學們很快就有反應了,包括笑容、氣質、身材等答案。「還有呢?」可見校長最理想的答案還沒出現。「是機運,」校長說:「林志玲原本在模特兒界,是因為接了瘦身廣告後突然竄紅,可見有好的機運是很重要的。」李校長表示,身為親善團團員就有很多機緣,藉由跟外賓接觸,觀察他們的言行舉止,一定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林志玲的身材或許是天生的,那笑容跟氣質呢?」李校長表示,後天的自信是很重要的。又提及王建民成為美國職棒大聯盟裡唯一的台灣人,後天的努力還有抗壓性都是必須的。李校長也舉了我們學校作例子,他說:「我們學校雖然小了點,不過每棟樓之間的距離近,大家上起課來也方便,」接著笑著說:「小而精緻,不就是後天加強的成果。」李校長強調待人和善與內心真誠的重要性。也提及同學可以加入華夏導報,藉由寫校園新聞更加了解學校歷史,而用心服務校園的同學將來也可以優先參加學校的活動,例如兩岸交流團等。

唐總務長表示會為親善團團員爭取福利,例如可以推薦參與華岡青年的選拔。唐總務長希望團員接待外賓可以由被動變成主動,不要只是站在一旁,而是主動介紹校園給外賓。大家可以一起模擬一套完整的說辭,唐總務長說:「9月29日體育館落成,同學服務範圍將更廣。」他表示樂於參與這類的成果驗收,表現好的同學給予應給的獎勵。

公關室田主任則認為校長跟總務長「學習經驗而非賺錢」一句話涵義很深,她表示將留在下午溝通藝術課程時,與同學作進一步的互動。

點閱人次:3214